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石化路街道天桥社区:党建+网格,构建服务群众“暖心网”

  • 石化路街道
  • 朱雅萍
  • 2023-03-15 09: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石化路街道天桥社区党委以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聚力“三个强化”构建服务群众“暖心网”。

强化网格队伍,提高服务质量。天桥社区管理小区有石化一村、四村、利农楼,尚城南北苑,化建三个片区,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社区共组建了14个网格,常态化开展网格员交流培训,使网格员掌握基本政策理论和工作规范,提高解决群众问题的能力,帮助每个网格员充分发挥“前哨”作用,成为政策传递的“宣传员”,问题发现的“信息员”,矛盾化解的“调解员”,用电用气检查的“安全员”。

强化网格管理,压实网格责任。网格员借助慧治大观APP每天对自己包保片区进行巡查,收集居民反馈和汇总巡查发现的问题,形成居民“点菜”,社区“上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网格不能解决的会及时上报社区进行解决;社区不能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总,发挥驻点局长、红领工作站资源优势协调解决。同时以网格员巡查时长、巡查范围为标准进行考核,压实网格工作责任。

强化网格宣传,主动服务群众。采取“党建+网格”的模式,主动上门,服务到家,捕捉各类信息,了解民情民意;扎实推动社区阵地从硬件提升转向功能提升、将阵地塑造成“居民平时爱来、有事就来,小事想得到、小事办得了”的“暖心阵地”。自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社区排查调解矛盾纠纷15件,清理小区各楼栋内小广告一万余处,解决居民化粪池堵塞等疑难问题6件。

网格员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信任,网格员也在社区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进一步维护了社区的和谐与稳定。(撰稿:朱雅萍  初审:柳淼琼  终审:王齐)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