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十里铺司法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五周年宣传活动

  • 本站
  • 2023-05-23 08: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让更多群众了解人民陪审员制度,积极支持并广泛参与人民陪审工作,有效拓宽人民群众参与司法活动的渠道,5月19日上午,十里铺司法所联合五里村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十里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宣传册,向群众宣传人民陪审员制度的相关法律规定,并向群众详细解读了有关人民陪审员的选任条件、权力和义务等重点内容,让群众更加了解、熟悉人民陪审员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审判工作中来。本次活动共有40多名群众参与,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宣传品20余份,解答咨询9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参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提高了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十里铺司法所将继续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贯彻落实,推动人民陪审员工作实现新发展。(作者:王志强  初审:徐俊 终审:吴金召)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