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集贤路街道:打好春季禁种铲毒“组合拳”

  • 集贤路街道
  • 葛子豪
  • 2023-05-29 08: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同时也是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生长的时日,为有效打击非法种植毒品行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筑牢全民禁毒防线,集贤路街道抢抓有利时机,加强部门协作,有力部署、全面摸排、强化宣传,抓好春季禁毒踏查工作,多措并举打好禁种铲毒“组合拳”。

有力部署,压实责任。集贤路街道专门召开2023年度春季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会上成立了禁种铲毒工作专班,街道领导担任专班组长,就后续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要求各有关人员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禁种铲毒行动意义,狠抓落实,不走形式。

全面摸排,严守红线。集贤路街道联合公安干警,组织群防群治巡逻队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进来,形成工作合力、编织禁毒大网,在辖区楼栋房前屋后、花园、阳台、杂地等角落以“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方式进行地毯式踏查。对背街小巷、容易遗漏的点位登记在册,方便后续开展“回头看”行动,网格员在此后日常巡视工作中将时刻关注这些点位,紧盯禁种红线。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集贤路街道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双提升”宣传等活动,通过在辖区内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微信网格群发送电子画册等方式,营造浓厚禁毒氛围。在禁种铲毒工作开展同时,公安干警以案释法,向周边群众宣传禁种铲毒政策以及毒品的危害性,教居民辨别毒品原植物,鼓励居民发现违法种植现象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筑起全民拒毒“防火墙”。

(作者:葛子豪  初审:顾杨  终审:施巧月)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