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大观区高花社区: 细“治”入微小网格 精准治理大效能

  • 集贤路街道
  • 杨哿
  • 2023-09-18 14: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集贤路街道高花社区召开网格工作会议,社区党委书记对近段时间的网格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各个网格员讨论分享网格工作的经验与方法。

“玲姐,我们家楼上的房间漏水了,想找住户解决一直没找到人,这才找到你。”找到正在巡查的网格员,居民章女士立刻上前反映。网格员听完后,立刻联系社区城建干事,一同来到章女士家中核实情况,并耐心协调楼上楼下住户,解决了房屋漏水问题。这是高花社区依托社区治理“一张网”,促进网格员精准服务社区居民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高花社区以网格员为切入点,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通过精准把握社区居民的不同需求,设计有针对性的社区服务,实现网格管理精细化目标。广泛开展矛盾排查化解、交通安全劝导、整治辖区占道经营、特殊人群服务等工作,入户建立居民基本信息台账,精准掌握辖区居民的需求和生活状况,积极开展针对妇女、儿童、高龄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不同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拓宽诉求渠道,让居民有求能诉、有理能讲、有话能说,社区还通过建立网格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法,收集社情民意,倾听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此外,社区设立了小区协商室、人民调解室,让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协商议事中来。根据居民反映的问题形成议题,由社区党委召集网格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相关部门人员等,进行民主协商,解决好居民的“急难愁盼”。

一张“网”,覆盖百姓民生的大事小情;众多“格”,消除管理服务死角盲区。今后,高花社区将继续通过网格化治理,精准服务,让社区群众感受温馨便捷的人性化服务。

(作者:杨哿  初审:水维娜  终审:施巧月)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