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花亭路街道:“三步工作法”画好普法新蓝图

  • 花亭路街道
  • 骆敏
  • 2023-09-27 15: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八五”普法工作,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近年来,花亭路街道创新普法形式,从“灌输式”普法到“互动式”普法,从“单一”普法到“花式”普法,努力拉近法律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画好普法“路线图”。花亭路街道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制定《花亭路街道2023年普法责任清单》《花亭路街道2023年普法工作计划》以时间为轴画好普法路线图,围绕三八妇女节、4.15国家安全日、6.26国际禁毒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确保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法律宣传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通过明确时间节点,今年开展了‘关爱妇女儿童 反对家庭暴力’‘6.26国际禁毒日-禁毒重拾健康’,这些宣传活动深受群众喜爱”花亭路街道工作人员表示。

架起普法“连心桥”。“我和丈夫准备离婚,我想要女儿的抚养权,我该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花亭司法所工作人员一一为其进行解答。针对群众关心的遗产继承、财产分割、合同签订的问题花亭路街道通过开展模拟庭审、以案释法、法治讲座等渠道为群众开展普法。面对行动不便、高龄、特殊群体的法律疑问,花亭路街道采取“电话+上门”的形式,进行解答,努力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截至目前,共开展法律知识讲座5场,进行模拟庭审2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2次。

按下普法“加速键”。整合辖区金京法官工作室、司法所、派出所、法律工作者等法治资源,组建了4支普法队伍。开展送法进社区、送法进学校、送法进企业,送法进机关,普法时针对孩子年龄较小,理解能力较薄弱等特点在宣传中更加注重互动性,借助动画片、卡通人物等形式增强孩子们对法律的理解能力,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通过讲解身边人身边事来引导老年人提高辨别能力,提高防范意识。

下一步,花亭路街道将继续延伸法律触角,夯实基层法治根基,为美好花亭建设保驾护航。(作者:骆敏   初审:袁晨  终审:张翩翩)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