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花亭路街道:多点发力做实做细“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 花亭路街道
  • 周珊
  • 2023-09-27 15: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推进信访工作取得实效,近年来,花亭路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工作理念,把信访工作作为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多举措着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难题,切实做实做细“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有效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

党建引领化解矛盾,减少积访存量。花亭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顶格推动“党建+信访”工作,以党建促进信访工作提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力促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街道综治中心下设矛盾调解室和信访接待室,实行党政领导班子坐班接访制,协调处理当日问题反映事项,做好来访人员的思想疏导、政策宣传及矛盾化解工作。2023年以来,花亭路街道共接待居民来访23批30人次,切实解决辖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多方联动形成合力,控制信访增量。花亭路街道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明确由社区书记、综治干事、网格员组成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铁三角”,社区民警、社区志愿者以及“法律明白人”等作为矛盾调解补充力量,形成多元化解工作合力。同时各社区均设立“百姓评理说事点”,配备1名专职信息员,倾听居民说事,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帮助解决居民实际困难。今年以来,花亭路街道通过网格巡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94起,努力将信访矛盾发现在早、预防在先、化解在基层。

规范处理彰显效能,提升处访质量。花亭路街道信访办严格按照5天内受理、10天内办结、及时反馈一条龙流程,高效办理网络平台信访件,确保所有信访办件数字化、规范化,提高答复办理效率。另外,街道信访办线上利用12345市长热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收集居民反映的问题,简化居民反映流程,及时处理相关情况并对政策宣传解释到位,做到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有效拓宽辖区居民反映问题的渠道,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作者:周珊   初审:骆敏  终审:张翩翩)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