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花亭路街道:严把“四关”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 花亭路街道
  • 骆敏
  • 2023-09-27 15: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发生脱管、漏管现象。花亭路街道不断优化工作理念,创新工作举措,努力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把好入矫宣告关。花亭路街道针对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都会进行一次入矫谈话、举办入矫宣告、签订入矫责任书,告知其社区矫正期间的权利与义务,要求其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确保实现按期解矫。并详细了解其家庭构成、犯罪事实、就业情况、矫正期限、性格特征,为下一步因人施矫,精准施矫奠定基础。

把好教育学习关。精心安排每月集中教育学习,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及违反监管规定处罚典型案例,促进社区矫正对象增强法治观念。“我们通过在平时的集中教育中带领社区矫正对象们学习法律法规,让他们知晓法律的严肃性,引导他们要改过自新,争做一名守法公民。花亭路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把好公益劳动关。通过参加公益劳动,可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改造悔罪意识,培养其对社会的责任感。花亭路街道每个季度都安排一次公益劳动,在劳动过程中让矫正对象体会到团队精神,体会到劳动光荣。例如在三月份雷锋宣传月时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走进宝园老年公寓帮助老年人打扫卫生,在六月份时开展清除牛皮癣,搬运楼道杂物等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把好信息核查关。一方面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全员下载“在矫通”app,每天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定时进行人脸签到,另一方面充分依托安徽省社区矫正管理系统对矫正对象活动轨迹情况进行日分析,及时开展信息化核查,杜绝人机分离情况,采取正面引导、警示提醒、反面教育三举措劝诫社区矫正对象不得私自外出。(作者:骆敏  初审:袁晨  终审:张翩翩)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