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龙山司法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讲座

  • 龙山路街道办事处
  • 胡静婷
  • 2024-04-11 15: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为迎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4月11日,龙山司法所联合荣升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讲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宣传读本,结合PPT展示和视频播放,用结合生活实例、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居民讲述什么是国家安全、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同时,详细阐述了我国发展不同历史阶段面临的不同国家安全问题,以及当今社会应当重点防范的国家安全问题,如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军事安全、网络安全等,教育引导居民树立国家安全理念,争做捍卫国家安全的卫士。

此次普法讲座的开展,让群众对于国家安全的概念、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营造出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作者:胡静婷 初审:韩正 终稿:王坤)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