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 | 汪宏伟主持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

  • 区委政法委
  • 2021-03-19 19: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9号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宏伟主持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区领导周文文、陈燕、章伏虎、朱伟出席,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区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政法机关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各单位的精心指导下,勠力同心、密切配合,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积极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区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大观、法治大观建设等中心工作,奋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扣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始终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旗帜鲜明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一步提高涉稳化解水平,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积极维护社会稳定,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扣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进一步提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主动服务市场主体,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执法司法体制机制,优化公共服务,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紧扣人民群众安全满意目标,进一步提高平安大观建设水平,要深化社会治安防控的体系建设,紧盯群众身边的“小事”,主动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政法干警进网格”,继续推进“1+1+N”的扁平化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加大矛盾纠纷风险排查化解力度,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实现我区安全感与满意度双提升。紧扣“八五普法”目标规划,进一步提高法治大观建设水平,深入开展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紧扣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法队伍建设水平,聚焦四项教育,以更实举措,推深做实学习教育;聚焦“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更大力度,推深做实查纠整改;聚焦建章立制,以更深层次,推深做实总结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紧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总要求,紧扣我区“1551”工作体系,持续发挥红领工作站统领作用,加大赋权增能减负力度,努力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不断推动基层治理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