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教育整顿进行时|龙山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 本站
  • 胡静婷
  • 2021-04-13 10: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履行政法干警工作职责,提高群众对政法工作满意度,龙山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一、大力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

       司法所组织人员联合社区网格长、居民单元长,于每周三开展对四方城社区第七网格的法律宣传工作,目前已走访北正街13栋、李公祠9栋的居民。活动中,注重将普法宣传、纠纷排查和问题调处相结合,为群众送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鼓励他们平日增强法律学习;询问居民对治安状况、政法干警工作的意见,根据居民提出的单元楼路灯不亮问题,第一时间联系人员进行维修;对于居民提出的杂物堆放在楼道造成出行不便的问题,司法所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周边居民逐一上门,在确定了杂物来源后劝导物主清理杂物。

        二、完善法律咨询服务,为居民提供专业意见

       在大力普法之余,司法所健全公益律师值班制度,免费为居民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保障他们合法行使权利、维护权利。针对居民提出的人身损害、合同纠纷、借贷纠纷、婚姻家庭纠纷、遗产继承和公证问题等,第一时间引导其咨询值班律师,由律师提供专业答复和处理。

        三、针对特殊群体开展帮教工作

       为保障辖区治安稳定,降低特殊群体再犯风险,同时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司法所针对目前9名在矫对象开展法律集中学习和心理讲座,以传授法律、观看警示教育案例、与心理讲师谈心互动等方式,深入了解矫正对象的生活状况、家庭情况和心理活动,开展公益劳动等帮教形式使他们尽快融入集体、回归社会。对于三十名安置帮教对象,司法所进行单独建档、分类管理、定期回访,深入了解安置帮教对象在刑满之后数年里的工作生活情况,提供心理疏导和就业咨询,帮助特殊人群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