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传真

教育整顿进行时|大观分局召开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

  • 大观分局
  • 2021-04-14 08: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3日上午,大观分局召开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传达学习各级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全区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四清主持会议,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礼林传达解读《全区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江继华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做法,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动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正视短板不足,切实增强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公安机关组织推动有力有序、规定动作有为有效、特色举措有声有势,较好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但也存在压力传导不到位、学用结合不到位、方式创新不到位、成果转化不到位等短板不足。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拿出过硬举措加以解决,为扎实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打牢基础,做到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目标任务、总体要求。要全面自查自纠。深入细致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发动,广泛、深入开展“五必谈”及个人自查。谈深谈透、入脑入心、记录在案。认真组织个人事项自查报告表填报,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填报真实、准确、全面,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全警覆盖。要坚持实事求是。要精准适用宽严政策。真正做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整治问题不搞“一刀切”, 真正破除堵点难点,既扫清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要全力强化整治。聚焦问题导向。紧紧扭住公安部党委提出的 “六大顽瘴痼疾”和市局党委确定的“三类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全面精准梳理各单位及民警在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全面排查,找准“病灶”。突出系统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加力攻坚克难。 “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结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强化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委(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把手”直接部署重要工作、直接过重大问题、直接协调重要环节、直接督办重要案件。坚持严管厚爱,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队伍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妥善解决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将正面宣传贯穿始终,挖掘先进事迹,选树在维护稳定、守护平安、服务发展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深入宣传公安英模感人事迹,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新时代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形象,持续唱响主旋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坚持做好统筹兼顾,要系统谋划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通过教育整顿不断提升公安工作质效,通过扎实做好当前公安工作不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