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程亮主持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次会议

  • 区委政法委
  • 胡天宝
  • 2021-11-02 17: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2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程亮主持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次会议。区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及皖河农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和“肃清流毒影响不彻底”警示教育专刊读本,集中学习了《中共安庆市委关于追授王屑、周磊两名同志“安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强化理论学习,分层分批开展政治轮训,将党对政法工作的理论论述学习宣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要注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不断加强对流毒余毒危害的认识,在思想上排毒、组织上除毒、作风上杀毒,上下联动抓紧抓实“肃清流毒影响不彻底”问题专项整治,净化政治生态,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加强英模教育,切实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学习英模、弘扬英模、争当英模,以英模精神感召和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干事创业、履职尽责。

会议听取了区政法各单位“正提促”“查补促”两个专项行动的汇报并就近期政法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信访隐患矛盾纠纷排查摸底,深入推进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严格落实落细安保信访各项工作举措,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进一步推深做实“政法干警进网格”“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加大宣传、加密走访、加强服务,以政法干警新形象、政法队伍新担当,推动全区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持续加强基层治理水平提升,紧盯“1+N”制度落实,不断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建立完善联勤联动联防联控机制,组建群防群治队伍,夯实平安大观建设根基;要持续打好扫黑除恶斗争,把政法机关服务和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统筹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任务,配合联审落实机制,扎实做好应急处突、安保维稳等工作,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推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认识,把两个专项行动与“肃清流毒不彻底”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