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十里铺乡袁江村: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用心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 十里铺乡
  • 2022-06-27 09: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扎实推进反诈宣传工作,有效防止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期,大观区十里铺乡袁江村根据相关部署,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总体要求,组织村工作人员、网格员、单元长、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成员广泛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应用,运用多种形式的宣传看,增强居民的反诈防骗意识,提醒居民守住好自己的“钱袋子”。

强化领导,加强理论学习。针对反诈骗宣传,袁江村党总支进一步明确反诈宣传工作目标和责任,村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并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确保反诈宣传覆盖到辖区每个角落。袁江村利用每周的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会,普及反诈骗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同时发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形成全面联动、齐抓共防的反诈声势。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袁江村自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以来,在小区单元楼道、小区广场、辖区企业等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电子屏滚动、发放宣传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进行反诈宣传,并通过“网格员+单元长”模式,结合日常基础网格巡查,上门发放宣传册及借助微信群等网络通讯方式不间断发送反诈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各类电信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上下联动,增强反诈力量。 通过建立健全与大观区检察院、十里派出所和乡司法所等部门工作联动,提高袁柏康居小区居民识别与应对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尤其是增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检察干警与袁江村工作人员、网格员、单元长、志愿者等成员不定期以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宣传,提醒居民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更要提醒老年人群体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汇款、转账和泄露自己的信息,要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筑牢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下一步,袁江村将进一步推动反诈骗“全方位、零死角”开展,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不断增强辖区居民防骗识骗意识,切实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确保辖区无一起反诈案例发生。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