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大观检察:法治宣传+线索摸排 站好群众家门口的“检察服务岗”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07-08 08: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从源头上防范养老诈骗犯罪,推进平安大观、法治大观建设,7月7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前往双河口社区检察服务岗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并摸排司法救助线索。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居委会干部和居民们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页,就单页所涉及的八种骗局及破解方法进行讲解,意在提高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警惕性。居委会干部表示,将密切配合检察机关持续推进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加强宣传力度,与检察机关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来到社区辖区派出所摸排司法救助线索,就一起刑事案件向公安干警及被害人的监护人详细了解赔付情况和被害人的身体、精神状况。并就接下来如何开展司法救助事宜交换意见,商定救助代理人和救助方式。

近年来,该院依托设立在各村居的“检察服务岗”,立足主责主业,努力将检察服务岗打造成法治宣传“广播站”和线索摸排“直通车”,同步推进司法救助、公益诉讼等线索摸排和群众法治意识提高等工作,助推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