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怀宁平山镇:全面覆盖“雪亮+平安乡村”等智能化建设 大力提升防溺水宣传能力

  • 本站
  • 邢敏烨
  • 2022-08-05 09: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各方力量作用,提高家长、青少年、儿童及社会各界的安全意识,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平山镇以“雪亮工程”为基础,做好全镇的防溺水宣传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全镇12个村(社区)、学校和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群防群治、源头治理,健全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预防溺水事件工作体系,创新服务管理方法,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破解安全管理难题,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科学预防减少溺水事故,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核心利益,保障平山镇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谐。

加强宣传引导。驻点镇干连同平安志愿者面向溺水事件的重点人群,强化属地、部门、单位、社会协同,深入村(社区)、学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关心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及家庭学生的宣传引导,综合发挥传统宣传媒介和全媒体平台的作用,通过微信、“小手拉大手”、线上课程等方式向全社会推送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技能。组织力量对镇域内所有重点水域做到宣传警示全覆盖。

借力科技手段。加快推进雪亮工程、“雪亮+平安乡村”等智能化建设,平山镇域内已实现在每一片水域安装摄像头,通过情景模式智能识别等功能,及时向管理责任人发布预警。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和能力建设,力争在黄金救援时段内科学有效做好救援工作,不断提升防溺水工作水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