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怀宁县为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送上“法治礼包”

  • 本站
  • 陈顾伟
  • 2022-06-17 15: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王律师,我是洪铺镇冶塘村的村干,也是村法律援助联络员,前不久我们遇到了个难题,几个村民组的土地征收补偿款分不下去,你能不能从法律角度帮我们分析下?”6月14日上午,一名村干在该镇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巡讲会上提出问题,律师当场以案释法给予了详细解答。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队伍建设,提升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6月份伊始,怀宁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巡讲活动,遴选县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公证员及律师组成宣讲团,走进全县20个乡镇全覆盖式开展现场培训。

此次巡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中心工作人员以简洁朴实的语言阐明了法律援助定义、对象、事项范围、形式、流程以及申请应递交的材料等,重点强调了乡镇工作站、村居联系点及联络员、明白人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政策知识问答》等宣传书册。公证员、律师针对农村常见的矛盾纠纷以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权利义务,用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深入剖析,以案释法,引导大家知法守法尊法以及懂得如何依法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会后宣讲人员现场解答法律咨询,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为群众支招破解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通过开展系列巡讲活动,将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发挥联络员、明白人地近人熟的优势作用,做好法律援助民生实事宣传、联络工作,同时有利于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