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怀宁县司法局“三个一”推动暖民心行动走深走实

  • 本站
  • 陈文祥
  • 2022-06-17 15: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怀宁县司法局坚持把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入谋划开展暖民心“三个一”系列活动,把政策送到基层第一线,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把服务送到寻常百姓家,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组织一场法治宣讲。组建“干警+律师+明白人”的法治宣讲队伍,在全县20个乡镇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律巡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以彩礼返还、民间借贷、赡养抚养等9种基层常见纠纷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解读《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条文,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现场进行解答,有效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开展一次走访活动。组织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周六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地指导村乡风文明和乡村治理,现场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开展“人民调解为人民 全力护航二十大”专项活动,全面排查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风险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通过下基层、入网格、进万家,引导干警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群众观念,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办好一件民生实事。联合县财政局制定《怀宁县2022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实施方案》,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量的通知》和《怀宁县法律援助经费管理办法》,全面规范法律援助办案流程,推行法律援助人员办案承诺制,对应结未结案件及时进行督办,提升法援案件承办质量。加强法律援助品牌建设,联合县人社局、县残联开展宣传志愿活动40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截止目前,已为困难群众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456件。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