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七个一” 庆祝党的生日

沈金凤

  • 本站
  • 2022-07-01 16: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激发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司法行政事业之中,“七一”前后,县司法局开展“七个一”系列党建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开展一次支部结对活动。6月30日,县司法局与高河镇陶亭社区开展“支部结对  共庆七一”活动,两支部书记分别座谈交流党建工作,党员同志在一起聚活力、感党恩、颂党情、话发展迎“七一”,相互学习、凝聚共识。

上一堂专题党课。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言平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七一”专题党课,向党员讲解党的基本知识、当前热点难点问题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革命优良传统,增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举办一场法治宣讲。邀请安徽文法律师事务所律师到社区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宣讲,针对农村常见的矛盾纠纷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知识,结合身边真实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6月29日上午,组织局机关党员“下基层、进家门”,走访看望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听取他们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使老党员、困难群众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过一次政治生日。7月1日,局总支为第二季度和7月份入党的23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谈心谈话,发放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党员同志始终牢记自身共产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

参观一次安庆独秀园。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安庆独秀园,感悟信仰力量,拜谒陈独秀墓冢,参观陈独秀生平事迹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认识陈独秀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建设所做的贡献,勉励党员同志以新成绩、新面貌献礼建党101周年。

开展一次意识形态专题讲座。围绕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局分管领导陈红英为全体党员做专题讲座,再次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