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怀宁律师在抗疫中的那抹“志愿红”

  • 本站
  • 华昕
  • 2022-08-25 17: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们文法律师事务所再增加4名党员律师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请局领导安排。”8月25日上午,安徽文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和文律师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至此,怀宁县已有15名律师奋战在抗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自8月21日怀宁县出现疫情以来,怀宁县司法局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全县律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律师迅速响应,脱下“律师袍”穿上“红马甲”,冒着酷暑高温,坚守在县司法局包保的55号网格。面对55号网格常住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临街商铺较多的难题,志愿者们分批协作,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政策,耐心劝导居民遵守防疫规定;询问生活需要,帮忙采购生活必需品;引导居民分时有序采样,维持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疫情无情人有情,律师志愿者们不计回报的付出,也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配合与支持。

“在这个关键时刻,不仅是年轻人要站出来,我们这些老党员老律师更应该挺身而出。平时我们以专业知识服务群众,现在我们也可以身体力行服务群众,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正在高河镇55号网格值班的刘和文律师说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