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怀宁县司法局“以会促进”助推法律援助 民生实事提质增效

  • 本站
  • 陈顾伟
  • 2022-09-26 16: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21日,怀宁县司法局局长汪言平分别主持召开9月份法律援助工作调度会和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就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度以及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并着重就年终考核细节以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截至日前,该县已经受理指派各类法律援助案件660件,完成全年任务数的91.92%,已结案496件,结案率75.15%,接待线上线下法律咨询1497人次,参与检察院认罪认罚程序办理191件。   

以会促学抓服务。今年以来,该局先后两次召开2022年度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助推法律援助民生实事提质增效。以会代训对法律援助业务知识进行专项培训,常态化组织中心工作人员讨论学习掌握法援政策新动态,培养法援业务“多面手”;组织法律援助明白人、联络员等开展法律援助业务知识培训和《法律援助法》学习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培训、分级培训等方式,不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法援工作者专业化水平。

以会促改抓质量。针对市司法局上半年卷宗质量评比存在的不足以及日常工作中需改进的细节,该局不定期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召开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和个性化业务辅导,详细解读《关于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量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市法律援助现场会要求,明确卷宗质量标准,督促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员按照新要求、高标准,紧盯细节抓好卷宗质量。

以会促干抓落实。该局根据工作进度不定期召开法律援助工作调度会,对法律援助工作进度滞后的乡镇进行通报及约谈。组织召开法律援助工作推进会,围绕法律援助民生实事考核重点,就案件案源、补贴发放、案件质量、满意度回访、宣传信息及案例等列出进度清单,进一步补缺补差,并就机构单设、人员配备等列入急办跟办议程,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切实做好民生实事考核准备工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