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高河镇“四举措”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 本站
  • 王长春
  • 2021-05-06 10: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高河镇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地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措施,严格落实责任,集中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众性事件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确保全镇信访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对全镇的贫困低保户、房屋征迁户等重点领域问题及其他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案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一研究稳控措施和解决时限,切实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把重点人员稳控在村镇。

三是及时化解矛盾。针对上访群众的合理诉求,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对来访群众做到有访必接,有接必应,有应必复,逐人逐件按期办理,确保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

四是畅通信访渠道。明确专人负责接待群众上访,做好问题登记,对群众提出的异议耐心地现场解答,收集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心声,使群众投诉有门,求助有路。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