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平山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会

  • 本站
  • 许钰
  • 2021-08-03 16: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进一步普及法律援助知识,提高法律援助联络员的法律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扩大法律援助工作覆盖面、知晓率。2020年8月3日,平山司法所组织开展了村级法律援助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平山司法所所长刘爱国主持。

刘所长以本镇的实际案件为例,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范围、主要形式、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和法律援助申请人应该提交的材料等问题,并特别强调了法律援助公平和救助的意义。

刘所长要求切实充分发挥出联络员地近人熟的优势作用,做好基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联络任务,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各项工作,积极推动民生工程落实到位,使法律援助服务真正助于民、惠于民、利于民。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法律援助联络员的业务水平,还为平山镇法律援助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后,平山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法律援助联络员分发了《法律援助宣传册》《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宣传资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