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三桥镇开展法律援助集中宣传月活动

  • 本站
  • 吕娟
  • 2021-10-14 14: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10月份以来,三桥镇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妇联开展法律援助集中宣传月活动。

开展法律援助知识讲座。三桥镇司法所到龙门村开展了一次法律援助知识讲座,工作人员想大家阐述了什么是法律援助、哪些人可以申请法律援助、申请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法律援助的受案范围、法律援助的形式以及申请法律援助应当提交的材料。

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三桥镇司法所向大家发放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知识问答宣传册,妇女法律援助援助手册,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宣传册,并在当场回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告知其是否符合法律援助的受案范围,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在现场对大家有疑问的进行解答和说明。使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有更进一步了解和更深层次的认识。

开展法律援助回访工作。回访活动主要针对法律援助受援人法律援助政策知晓率、是否参加了法律援助服务、援助机构服务态度,法律援助承办人员满意度,等倾听受援人意见、建议,并在回访活动中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

举行法律援助联络员培训班。司法所工作人员为联络员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的相关内容。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申请程序和申请法律援助应提交的材料,以及法律援助工作联络点和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制度等。要求各法律援助联络点要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引导和帮助需要法律援助的困难群众向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协助法律援助机构核实申请人经济状况,充分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与群众紧密联系的法律法规宣传彩页、法律援助宣传品等5000余份,解答咨询4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