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三桥镇多举措开展打击整治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 本站
  • 2022-05-24 10: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辖区老年人财产安全,三桥镇多举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召开专题会议。该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传达学习市、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迅速行动起来,要深入排查线索,畅通举报渠道,强化舆论引导,形成打击氛围。积极入户宣传养老诈骗的新骗局,杜绝以养老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给老年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最大限度地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开展线下宣传。三桥镇积极组织镇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集镇区、学校、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老年群众生动地讲解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并围绕“养老服务”“养老产品”“以房养老”以及代办“养老保险”等“涉老”诈骗行为,宣传了相关诈骗知识以及典型案事例。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在日常生活中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各村(社区)通过在辖区内人员流通密集场所张贴海报向村民大力宣传防养老诈骗相关知识。活动开展以来发放宣传单8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张贴宣传海报2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6条。

开展线上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并向社会发布养老诈骗线索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征集线索,掀起强大宣传攻势。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切实守好老年群众的“养老钱”,在全社会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