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怀宁江镇镇:法润乡村助振兴 法律援助暖人心

  • 本站
  • 张龙
  • 2022-06-28 09: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怀宁县司法局“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律巡讲暨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培训活动在怀宁县江镇镇举行。本次活动组织律师、公证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活动。

图片1.png

会上,江镇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普及了法律援助对象、法律援助事项范围,法律援助的形式、法律援助流程,说明了法律援助联络员、法律援助明白人的工作职责。并且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了《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的实际运用,如刑事案件的法律援助办理,农民,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最新的经济困难标准等,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法律援助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实际运用水平。

随后,怀宁县公证处工作人员指出了公证的功能及业务范围,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安徽省公证条例》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结合乡镇公证工作实际需要,遗嘱公证、继承公证、非婚生子女出生公证、房产公证等方面进行了案例分析,探索公证进乡村、法治促振兴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在构建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实现城乡区域公证服务资源均等、合理配置、协调发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为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献策出力。

最后,由怀宁县晨曦律师事务所王再春律师进行专业法律知识的宣讲。宣讲活动首先由王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工作条例》的等内容展开普法宣讲。随后王律师就乡村常见矛盾纠纷如彩礼,债务,赡养,邻里等纠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王律师不仅在法律专业层面进行剖析,还积极探讨律师工作在法治乡村建设的作用,强调“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中,公共法律服务要落实落地见效。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传播了法律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基层干部群众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乡村建设法治化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