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怀宁高河镇召开“治保主任”培训会

  • 本站
  • 王长春
  • 2022-06-30 11: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信访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基层源头治理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水平。6月28日,怀宁县高河镇组织召开全镇“治保主任”培训会议。

会上,镇党委负责人就当前重点工作做布置安排,要求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治保主任”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和信访工作。镇综治办负责人分享了矛盾纠纷信访事项化解调处心得,要做到“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群众工作无小事,真正把思想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落实到行动中。派出所针对就怎样做好村治保会主任,怎样当好人民调解员生动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深度剖析,分享工作经验。司法所宣讲《民法典》知识,常见纠纷的法律规定,如何运用法律做好矛盾调解工作。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治保主任”工作职责,认清新形势下矛盾纠纷加信访化解工作的重要性,以“三到位一处理”,压紧压实职责,明确分工,增强本领,敢于担当直面问题,不推诿扯皮,早介入、早摸排、早化解,及时将潜在的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