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畅通信访渠道,提升化解能力

  • 本站
  • 王长春
  • 2022-06-30 11: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怀宁县高河镇党委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一改两为”见行动为契机,以党建+信访工作机制,畅通信访渠道,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各部门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强化政治引领。该镇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以铁锤砸铁钉的力度推进信访事项化解攻坚,明确了党政一把手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主动承担分管信访职责,建立镇级信访联席会工作机制,定期听取汇报,分析形势,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实时调度,全面提升信访事项化解能力水平。

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积极发挥部门职能联动作用,压紧压实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建立一对一包案化解专班,以新时代“枫桥经验”,妥善处置基层源头信访事项和矛盾纠纷化解力度。今年以来未发生上行上访人员,最大限度地把信访工作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信访渠道。为更好地满足信访人的信访需求,该镇党政领导实行每周必接访、有访必须接工作机制,同时设立线上、书信、网络、电话等方式,畅通群众信访信息渠道,各部门依据信访工作条例要求,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及时送达回复,并依法依规妥善解决信访人诉求,需上一级处置答复的,并报请上级机关单位决定,真正为信访人提供多渠道信访服务,全力做好信访保障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