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怀宁县腊树镇:反诈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共成长

  • 本站
  • 陈倩玉
  • 2022-09-22 08: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态势,切实提升在校学生反诈识骗能力,维护校园安全,9月16日,腊树镇平安办联合派出所、团委、腊树中心学校、腊树初中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片2.png

反诈课堂开始前,平安办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上课学生发放讲解《致同学们的一封信》,提醒学生们拿回家和父母家人一起学习。课堂开始时,民警用诙谐的语言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揭穿诈骗套路,并以案释法告诫学生们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贪不惧,不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同时要做好反诈宣传小卫士,与家人一同学习了解反诈知识,提升反诈意识及识骗能力,筑牢反诈防线。课后,学生们踊跃参加反诈骗防诈骗知识竞赛,争相回答竞赛问题。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了300余份《致同学们的一封信》,利用开学季的有利时机向300余名学生讲解了反诈知识,推进无诈校园建设。下一步,腊树镇将继续发力,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切实提升辖区内群众识骗防骗能力,逐步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