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怀宁县凉亭司法所:法律援助进乡村 普法宣传暖民心

  • 本站
  • 朱羽
  • 2023-02-07 11: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凉亭司法所联合乡法律服务所进村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讲座中向村民讲了《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的范围和申请条件、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并特别强调了法律援助的意义,它是为经济困难的当事人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制度,对涉及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案件,免于经济困难条件审查、当日受理、当日指派。随后志愿者通过宣传册向村民宣传法律援助知识,现场为村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一问一答间,法律知识得到了普及,起到了良好的互动宣传效果。

此次讲座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解答咨询10余人次,为营造平安、和谐村居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作者:朱羽;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