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怀宁县:交警“护学岗”打造学生出行“安全港”

  • 本站
  • 2021-05-21 16: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怀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加大县城城区中小学校“护学岗”工作力度,全力守护学生交通安全,竭力让学校成为学生出行平安、家长放心满意的“安全港”。截至目前,城区中小学校交警“护学岗”累计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帮助服务群众100余人,城区中小学校门前道路未发生一起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规范设立“护学岗”。早中晚上学、放学时段,城区中小学校门前道路人车流量大、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针对这一情况,怀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统一规划安排,依托交警岗亭,在独秀小学、振宁学校、独秀初中等学校附近规范设立“护学岗”,以高河交警中队警力为主、机关抽调警力为辅,为每个“护学岗”配备4名警力,全面加强上学、放学时段学校门前道路交通安全值守。

扎实开展护学任务。工作过程中,“护学岗”警力提前半小时上岗,在学校门前道路指挥疏导交通,禁止接送学生三、四轮电动车进入,清理路边违停车辆,指挥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引导学生和家长遵守交通规则。在护学的同时,“护学岗”警力既当“管理员”,又当“宣传员”,用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中小学生和家长开展宣传教育,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致力防风险除隐患。“护学岗”警力在开展护学的同时,动态排查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力求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治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截至目前,该大队累计投入近10万元资金,更新完善中小学校门前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16处,设置学校门前护栏500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点5处。通过现场论证,将县城独秀大道独秀初中门前护栏进行封闭处理,将机动车掉头处迁移至路口,彻底杜绝人车横过公路安全隐患。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