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平山镇:认真开展中学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 本站
  • 邢敏烨
  • 2021-09-07 15: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强学生法制教育,丰富学生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2021年9月7日上午,平山镇派出所、司法所、携手镇平安办到大洼中学和平山中学举办了两场“普法宣传进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首先镇司法所刘所长给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关于《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的知识讲解,讲座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生动的案例,让学生懂得如何保护自我,捍卫法律尊严。

随后,镇派出所吴警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法制讲座课,用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讲座中,吴警官从网络上曝出的中学犯罪案件引出,主要围绕出现事故后如何与家长沟通、怎样把握自身平时的行为规范这两个方面展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典型案例,从法律的视角,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教师要能学法、知法、懂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能依法维护自已的合法权益,采取以案说法、以案学法、以法警示的方式,全面分析了目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如何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自觉遵章守纪,从小树立法制意识,做对社会有用之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学法,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做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此次法制教育主题活动,普及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