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告别坑洼路面,构建秀美社区

------ 月山镇翠屏山社区潜心打造民心工程,提升人居环境

  • 本站
  • 月山镇 汪兵   张冬冬
  • 2021-08-06 14: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月山镇翠屏山社区紧盯人居环境的提升,在民心工程上持续发力,继社区“防火墙”工程之后,他们又把目光聚焦在社区道路建设上,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翠屏山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社区人口少,面积小,但防火责任重大。今年六月份社区为每栋居民楼统一配置了消防器材,全社区60余个灭火器已全部安装到位。

“麻雀虽小,肝胆周全,要对一个老旧小区进行全方位脱胎换骨的改造是多么的不易!小区道路绿化、污水处理、地下管网的修复、安全生产、全年疫情防控……”这一桩接一桩的事儿,社区书记王颖同志如数家珍,他们一刻也不敢松懈。这些都是实打实的为民服务和提升社区形象的民心工程,社区居民是有口皆碑!

长期以来,社区路面经车辆重压和雨水剥蚀,早已出现断板、沉陷等情况。整个社区路面坑坑洼洼,尤其是在雨雪天气,泥泞湿滑,低处甚至出现严重积水,破损的路基有可能造成地下管网塌陷堵塞,不仅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诸多不便,而且安全隐患大,既影响功能发挥,又有损社区整体形象美观。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面对社区年久失修的道路,面对群众多年的期盼和诉求,翠屏山社区干部记在脑里困在心上。这个企改后的年轻社区既无基础又无外援,修路的资金哪里来?他们横下一条心,想千方设百计,通过建档立项向公路部门申请一点,自己募集一点,政府援助一点。尽管资金仍存在较大缺口,但他们本着工作“主动向前一步”的准则,想在前、干在先,结合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和文明社区创建目标,进一步优化社区人居环境,提升居住质量。就这样,在7月8日对社区道路彻底整修硬化美化工程全面展开。

此时正值盛夏季节,修路工人战高温挥汗如雨,社区干部勤巡查确保工程质量。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社区1.2公里长的道路彻底整修完工,如今社区的道路焕然一新。住在社区40套的查大爷说:“以前啊,一出单元门口就看见这个大坑那个小坑,不仅不美观,一不留神还会崴脚,现在社区路面修好了,看着心里都舒服!社区又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

是啊!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社区书记王颖的带领下,社区两委成员勠力同心,奋发作为,社区的面貌正一步步发生着可喜的变化。下一步,翠屏山社区将持续结合文明社区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和目标,倾听民之所想、民之所愿,继续在民心工程上发力,努力打造居容整洁、环境优美的 “和谐社区”“秀美社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