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余学峰深入基层政法单位督查教育整顿工作

  • 本站
  • 2021-03-29 21: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9日,怀宁县委书记、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余学峰带领督查组深入高河、金拱、茶岭等乡镇,实地督查基层人民法庭、派出所、司法所等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余学峰仔细翻阅台账、抽查学习笔记、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进展,测试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全面了解各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就存在的不足之处现场要求整改提升。


       余学峰对开展好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基层政法单位不仅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也承担着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任。我们要通过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坚决清除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畅通群众参与渠道,主动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各种方式倾听群众声音,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树立执法为民、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三要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乡村振兴、抓好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防风险、保安全、抓稳定、促发展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