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怀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召开

  • 本站
  • 2021-04-09 21: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9日,怀宁县委书记、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余学峰主持召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省委李锦斌书记讲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张祥安书记专题党课精神;研究通过了有关工作方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小龙汇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


       余学峰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省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和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决策部署,以开展“三大一促”为总抓手,全面落实四项任务,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在: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了政治责任;开展宣传发动,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坚持守正创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深化成果转化,推动了教育整顿提质增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前一阶段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加以整改。
       余学峰强调,查纠整改环节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抓实抓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项重点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取得良好效果。要稳妥有序做好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突出查处重点,强化工作举措,精准适用宽严政策,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在政法队伍中开展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整治,治建并举、标本兼治,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讲究策略方法,抓好队伍管理,以政法队伍抓稳定、保安全的业绩来检验查纠整改环节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