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我市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9-28 10: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24日,全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梅耐雪主持会议。市领导黄银枝、郭玉晟、陈茜、余华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我市社会治理工作成效的重要途径,也是补齐工作短板解决实际问题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试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着眼安全稳定,始终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推深做实“1+9+4”风险防控体系,深化平安潜山建设,保障公共安全。要强化改革思维,在机制上大胆创新,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等机制,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共治局面。要推动重心下移,在赋能上敢想敢干,建强基层组织、精准赋权增能,切实为基层减负。要强化科技支撑,在应用上精准高效,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统筹好各类资源,构建数字化治理体系。要发展社会组织,在治理上群策群力,发挥“三治融合”“三社联动”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

会议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做好工作统筹、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各专项小组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党政“一把手”要坚持亲自抓负总责,重点示范乡镇及村(社区)要先试先行,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要强化试点协作,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切实形成强大合力。要按照“工作清单化、任务项目化、项目具体化”要求,实行挂账销号、动态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操龙文解读了潜山市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梅城镇、痘姆乡、黄铺村、长和社区分别作了发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