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召开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10-30 15: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30日,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操龙文出席会议,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总体方案》,听取了13个专项工作组重大风险摸排处置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操龙文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做到“五个不让”,加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实现“四不”目标。

操龙文强调,要围绕精准找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分级分类建立健全风险隐患动态排查机制,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协调联动的风险研判工作格局。要突出精准抓调度,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分级分类完善风险防控工作方案,健全风险防控协同和防范化解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坚持精准定措施,对发现的各级各类风险要建立风险清单、目标清单、措施清单、时限清单,科学制定风险控制措施和治理方案,跟踪问效,及时消除风险或降低风险等级。要确保精准抓落实,对在一定时间内能够消除或基本消除的风险,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消除;对可以降低等级的风险,要及时采取措施将风险等级降低;对短时间难以采取有效手段消除、规避和降低的,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加强风险防范,切实做到防得住、化得了、搞得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