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潜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弘扬英模精神报告会召开

  • 潜山市委政法委
  • 2021-03-31 08: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30日,潜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弘扬英模精神报告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操龙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金传富主持会议,市领导储成发、戴海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向魏晶晶同志学习的决定》文件精神,市政法系统5名英模代表,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分别作了报告,展现了全市政法队伍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防范化解了一系列重大风险,人民群众的平安质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关键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政法工作“生命线”。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扎实做好护航“两大工程”,立起高质量发展“支撑线”。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程,紧扣建党100周年保安全护稳定这一主线,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实施法治化营商环境创优工程,切实加强司法保护,优化政法公共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创建国字号“两大品牌”,全力打造社会治理“风景线”。持续创建全国平安建设优秀市,健全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机制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着力提升平安建设整体水平。加快建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深做实“五大工程”,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围绕公正司法执法“两大建设”,拉起从严管党治警“警戒线”。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机制,积极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聚焦“三个环节”“四项任务”,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聚焦群众满意“两大行动”,架起服务党群“连接线”。扎实开展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行动,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辛苦指数”赢得“幸福指数”。组织开展政法系统“争先创优”行动,做到“五个带头”,建设“五好机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