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我市督导

赵振华讲话 于勇出席 张祥安主持

  • 安庆长安网
  • 2021-04-23 09: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2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我市督导,并听取我市工作汇报。中央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组长赵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有关成员、省驻安庆市指导组组长于勇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祥安主持会议。市领导胡红兵、王爱武、耿延强、刘克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杰作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赵振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安庆市委高度重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接力挂帅、落实责任、压茬推进、包保督导,做到了思想发动有触动、线索核查有结案、顽瘴痼疾整治有重点、为群众办实事有特点、下一步工作有措施,各项工作初见成效。

赵振华强调,目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统筹,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打牢思想基础、深化思想发动、做好政策宣讲、加强正向激励,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动力。要加快推进线索核查和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突出查处重点,认真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理顺工作机制,强化线索核查办理效能,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找准病灶,打好顽瘴痼疾整治的攻坚战。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以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祥安表示,此次中央督导组来我市下沉督导,不仅是对政法队伍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践行“两个维护”、从严管党治警的一次深度检阅。我们将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确保教育整顿一抓到底、落地落细。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准把握教育整顿总体要求,对标对表细化推进举措,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深做实“6+N”顽瘴痼疾查纠整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坚持边查边改边建,通过以查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行,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热情,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