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秋实赴潜山法院调研基层法庭情况

  • 潜山市法院
  • 2021-06-11 16: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10日,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秋实一行到潜山市人民法院黄铺法庭、水吼法庭调研法庭建设情况,潜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纯兵,党组成员汪守源等陪同。

秋实一行实地考察了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法庭执法办案,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的作用等方面情况汇报,并深入探讨人民法庭如何准确定位法庭职能,在服务乡村振兴、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调研组指出,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最基层的单位,处于推进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前沿,承担着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做好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法庭要结合审判职能,积极探索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着力加强与基层组织沟通协调,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强化巡回审理、法治宣传等,更好为辖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治服务。

近年来,潜山法院注重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职能作用,致力打造“一庭一品牌”,不断加强司法服务、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工作,加强与当地基层组织联动协作,全力化解矛盾解纷,着力提升司法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