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 潜山市政府网
  • 2021-09-04 16: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3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梅耐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华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制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会上,市领导邵伟民、王晓峰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政法干警的决定。

梅耐雪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年来,全市上下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黑恶势力得到有效遏制,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基层政权更加稳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同时,坚持刀刃向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明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梅耐雪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保持高压态势,畅通举报渠道,抓好线索核查,实施精准打击。要深挖彻查伞网,强化纪法衔接,统筹协同推进,坚决破除“行伞”。要依法严格办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防范整治“村霸”问题,深入推进乡村治理。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持之以恒抓问题整改,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梅耐雪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完善考评激励、督导督办、宣传引导等机制,营造扬善惩恶良好风气。要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全面过硬的政法铁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