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 潜山市委政法委
  • 黄坤
  • 2022-04-15 17: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5日,市委政法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青主持会议。市领导汪为民、郑茯苓,市人民法院院长黄东、市检察院检察长杨昌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及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市领导重要批示及相关会议精神。信访局对全年信访工作进行部署,五个单位分别围绕网格化管理、信访积案化解、重点人群管控、反电诈以及扫黑除恶斗争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维护安全稳定,深化平安潜山、法治潜山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市政法机关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一改两为”为抓手,努力让平安潜山、法治潜山成色更足、底色更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学笃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二要突出工作主线,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强化网络安靖、守护人民安宁,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突出“将心比心”,紧扣“两个关键”“三项活动”“四加机制”,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信访诉求。四要突出“发展与安全”,严格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制,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全力冲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进一步筑牢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五要突出“一改两为”,创优服务保障环境,不断强化司法保护,优化政法公共服务,精准高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六要突出法治思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为建设美好潜山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七要突出三大建设,加强机制制度、素质能力、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