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潜山市扎实推进“专项司法救助”

  • 潜山市委政法委
  • 操彩虹
  • 2022-05-11 16: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要求,5月7日,潜山市召开“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工作推进会,潜山市检察院、潜山市妇联就专项司法救助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会商。

会议学习了最高检、全国妇联印发的文件《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 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精神,对潜山市《关于建立开展困难妇女群体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初稿)》内容及如何共同开展好专项活动进行深入讨论交流。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2016年以来对困难妇女、未成年人开展司法救助情况。

会议明确,此次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意义重大,保护妇女合法权益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要职责,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妇联要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开展救助线索摸排和移送,与检察机关相互协调配合,因人施策合力救助,努力让困难妇女摆脱困境,确保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取得实效,并及时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

据悉,市检察院下一步将自觉依法能动履职,同妇联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在移送救助线索、拓宽救助渠道、优化救助效果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密切的配合,更好的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切实帮助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摆脱生活困境,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