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迅速掀起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热潮

  • 潜山市委政法委
  • 储水乐
  • 2022-05-16 16: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最恨那些骗老年人钱的骗子了,老年人身上存点钱不容易,平时都是省吃俭用的,生怕碰到骗子……好在政府考虑的周到,通过大喇叭和明白纸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晓得了哪些便宜不能占、哪些人不能轻易相信……”家住梅城镇安宁丽景小区的汪奶奶说。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潜山市立即成立专项办,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宣传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各地各单位宣传工作重点,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宣传热潮。

市专项办牵头抓总,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资源,统筹反电诈、反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工作,组织相关单位签订《潜山市打赢反诈人民战争承诺书》100余份,印制《潜山市反诈明白纸》18万份,并通过“微潜山”公众号、视频号滚动播放,同步公开潜山市专项行动举报电话。

市域内各乡镇(经开区)借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之际,利用两天时间,发动“四级网格员”现场讲解,发放《明白纸》4万余份,新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500余人次。

各行业牵头单位结合自身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在城区各大广场、公园、菜市场、商超、学校等老年人较为集中的区域,采取LED显示屏、拉横幅、架设“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努力营造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用官方声音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