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潜山市委政法委参加《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并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会

  • 潜山市委政法委
  • 徐健
  • 2022-06-11 13: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10日,省委政法委举办《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潜山市设二级分会场,潜山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及乡镇政法委员共34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信联办副主任、省委信访局副局长王祥荣从《条例》的出台背景和过程、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方面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阐述了《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系统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重点。潜山市委政法委在分会场组织开展了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余井、痘姆、龙潭等乡镇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新的《信访工作条例》突出体现了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总体方向,概括为“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三是坚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四是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将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依法维护群众权益、规范信访秩序。五是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