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多部门紧密协作 农民工舒“薪”过年

  • 潜山市检察院
  • 2021-02-10 10: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上午,距离除夕还有三天,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迎来了一批面带笑容的群众,29名农民工领到了应得的劳动报酬,终于可以过个舒“薪”年。
  徐某某等29名农民工之前一直在安庆某劳保用品有限公司从事口罩生产加工工作,受行情波动,企业经营受到影响,他们未足额领到应得的薪酬。春节将至,农民工讨薪心切,在多次与企业经营者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向潜山市劳动监察执法大队投诉,并向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潜山市检察院在接到市司法局移送的案件线索后,积极履职,较短时间内即完成了案件受理、调查取证等工作,经审查,认定该批系列案件符合支持起诉的条件,依法支持农民工向市法院提起诉讼。经多方努力,企业经营业主明白了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将承担的法律后果,积极筹措资金,全额支付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顺利办结。
  潜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赈表示这起系列案件的顺利办结是农民工朋友在面对恶意欠薪违法犯罪行为时,相信法律,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结果,也是司法、法检、劳动监察部门积极履职、通力协作的结果,既让群众免受诉累,也树立了法律权威,更有力维护了司法公信力。
    近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关于开展发挥民事检察监督职能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监督行动。潜山市检察院也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职能,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力度,凝聚合力,聚焦民生,严厉惩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