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悉心调解 潜山法院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 潜山市法院
  • 2021-02-07 11: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2月4日,申请执行人余某斌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因为他终于如愿以偿领到了因交通事故造成的赔偿款。
    原告余某斌与被告许某情(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潜山法院于2020年8月25日一审判决许某情向余某斌赔偿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合计91050.11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未主动履行,余某斌于2020年11月10日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潜山法院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员依法传唤被执行人到庭,但被执行人许某情一直强调其无履行能力,承诺有心还款但每年只能履行极少部分赔偿款,与执行员进行“软对抗”。鉴于被执行人在家带两个孩子读书,每天都有接送孩子的负担,本着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理念,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后,执行员决定暂不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责令其与家人做好沟通,协商方案,尽快履行义务。
    年关将至,学校均已放假,执行员决定再次动员被执行人履行义务。2月4日,执行员召集双方当事人及其亲属到执行局进一步磋商还款方案。一开始双方当事人家庭均据理力争、互不相让,火药味很浓。执行人员转变思路,将双方当事人分别做工作,并通知被执行人委托代理人到场现场协助调解。通过各方努力,被执行人从态度强硬、情绪激动,到态度缓和、愿意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互相靠近,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全额履行了协议约定的数额,全案执行完毕。(周家锋)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