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泼墨写法治春联普法迎美好新年

  • 潜山市司法局
  • 2021-02-03 15: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日,年关将至,市司法局联合市文联开展“学习民法典,平安过春节”迎新春写春联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对联,一时间屋内充满了墨香。

“民生赖以安;法治凭其典”“细处护人民无双法典;盛世开羽翼不二神州”“尊法学法兴正气,守法用法建和谐”……一幅幅内容新颖、寓意美好的法治春联跃然纸上,在民法典颁布实施之际,切实强化了民法典宣传。对联里不仅饱含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希冀,也融入了对法律信仰的追求,为新春的喜庆增添了一份法治韵味。

春联作为我国传统的民族风俗,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过新年、贴春联”象征着吉祥安康,预示着一年红红火火,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司法局利用传统节日时机,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将法治文化与传统春节习俗相结合,让群众在浓厚的节日氛围里既感受佳节的快乐,又接受法治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书写法治春联采用先书写后发放的形式,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深入社区乡村分发法治春联,在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把法治理念送进家家户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