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奋进2021!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 潜山公安
  • 2021-04-09 10: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8日上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成绩,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操龙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徐郑生、戴海兵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劲松、市长梅耐雪对全市公安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宣读了2020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立功受奖和岗位争先活动命名情况,并为部分获奖集体和民警、辅警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雪原代表市局党组作了题为《砥砺奋进新征程 扬帆起航再出发 书写建党百年潜山公安高质量发展辉煌篇章》的工作报告,用“九大新成效”高度概括了2020年一年来的工作成效,针对当前的治安形势和队伍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刘雪原同志要求全警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增强工作预见性、掌握斗争主动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针对2021年这一特殊年份,刘雪原同志提出了“1163”总体工作思路,即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这条“主线”,以全员考核工作为“核心”,着力完成维护稳定、打击破案、基层基础、智慧警务、规范执法、队伍管理“六大重点任务”,奋力实现政治建警争当表率、智慧创新争做示范、综合考评走在前列“三大目标”,为建党10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潜山“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新发展战略贡献公安智慧和力量。
操龙文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公安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夺取了一场又一场胜利,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绩显著,功不可没。今年公安工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任务抓紧抓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操龙文同志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政法工作条例落到实处,要在政治建设上当好排头兵;要服务中心大局,坚决守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防控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安三大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战;要顺应群众期盼,切实担当护航发展的时代使命,推动基层治理、警务体系、法治建设、政务服务现代化,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需求;要狠抓队伍建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提升站位聚共识,细化方案压责任,坚持导向查病灶,从优待警强保障,不断开创潜山公安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