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心系人民 守护平安 | 潜山公安强化社会面管控 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

  • 潜山公安
  • 2021-06-28 15: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力做好当前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扎实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治安防控力,潜山市公安局紧扣决战决胜、大庆安保这一主线,在巡逻防范、安全监管、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持续加码,不断提升我市“安全指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聚焦路面安全  织密巡逻防控网

建立以派出所、特巡警、交警巡逻为主,机关民警巡逻为叠加,以路面巡逻警力为主体,多警种、多部门参与,点、线、面相结合,每天投入警力200余人,严格落实“1、3、5”分钟应急机制,快速联动,全天候、全方位、多层次的动态巡控格局。

加大对企事业单位、学校、车站、广场、交通枢纽周边等公共场所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聚焦校园安全  防范风险于未然

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和“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着力强化校园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校园周边隐患排查,全力做好“护校安园”工作,坚决确保全区校园及周边秩序持续平安稳定。

聚焦安全监管  消除事故隐患。

以强化危爆物品管理为抓手,多措并举、全面排查,大力开展危爆物品管理、排查、宣传工作,坚决实现“不炸响、不打响、不流失”目标。

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针对辖区老旧小区棚改造过程中燃气管道改造、高压线路迁移、施工车辆进出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组织开展全面深入的大排查大整治,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堵塞漏洞、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全力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聚焦交通安全  凝心聚力保畅通。

全力开展“决战20天”建党100周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冲刺行动,梳理排查道路交通、驾驶人和车辆安全隐患,严格督导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联合禁毒、特巡警大队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非法营运车辆入潜整治力度,在高度出入口执法站对“三超一疲”,尤其是加大对拉砂大货车超载打击力度,创造绝对安全平稳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潜山公安将坚决瞄准“主阵地”,吹响“冲锋号”,坚决打赢建党百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防范公共安全风险,确保“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以公安民警辅警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以战果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向建党百年献礼。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