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检察蓝”再发力

  • 潜山市检察院
  • 2021-06-25 16: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把红色资源运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潜山市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对全市纳入文物保护范畴的红色资源开展专项摸排,先后深入我市红色资源相对较多的5个乡镇10处红色史迹进行现场勘查,重点对红色资源保护现状、职能部门履职等情况进行调查排摸。

结合摸排发现问题,6月24日,市检察院召开红色资源保护专题公开听证会,邀请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相关第三人参加。

听证会上,公益诉讼案件承办人详细介绍了前期摸排过程中,发现的少数红色资源存在未得到及时修缮维护、监管主体不明确等问题。与会人员针对红色资源保护工作中的问题,充分发表意见。按照《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相关程序,听证员经集体评议,一致认为,相关行政机关应积极履职,加大对红色遗址保护和监管力度,并做好红色资源保护的宣传工作,提高全民保护红色资源意识,凝聚全社会保护红色资源的合力。

革命文物、烈士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非凡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见证,更是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学习党的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潜山是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安徽乃至大别山区重要的红色之源。保护潜山红色资源,检察机关义不容辞。下一步,潜山市检察院将根据听证意见,厘清各方责任,通过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相关行政机关积极履职,加强对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共同守护好潜山红色革命历史文化。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